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120|回复: 0

麻省理工研发猎豹机器人 跑得比博尔特还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 19: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了一款被称为“机器人世界里的法拉利”的机器猎豹(robo-cheetah),虽然这个机器人是由金属、螺母和螺栓组成的,但它跑得比世界著名短跑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还要快。它能够像猎豹一样飞奔,还能像跨栏一样灵活的跳过障碍物。MIT的研发小组拍摄了一段机器猎豹在跑步机和轨道上奔跑的视频。在视频里,这台机器成功的跨越了不同高度的障碍物——最高的达40厘米——随后可以调整步伐然后再次奔跑和跳跃。

lb001.png
       它可以持续飞奔15分钟,而耗费的功率还不足一台微波炉。由于现有技术的缺陷,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必须重新设计这款机器人的某些关键元素。这包括强大但轻量化的马达,控制12个马达的功率的电子元件,以及确定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一条腿应该施加的力的算法。
lb002.png
     这使得这台机器可以在险恶地形达到48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这一原型设计所获得的见解或有利于在现实世界的应用,包括设计革命性的假肢、可穿戴技术和适应所有地形的轮椅。人们希望这款机器人可以被用于恶劣或有害环境里的搜索和营救行动,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派送人类救援者风险太大。
lb003.png
      “在未来十年,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实现让这个机器人可以拯救生命,”麻省理工学院的机械工程学教授金尚培(Sangbae Kim)这样说道。“当这个机器人在奔跑时,我们计算出腿部应该施加的合适的力,从而确保机器人可以自我平衡。”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科学家朴惠元(Hae-Won Park)补充说道。
004.png
       机器人内部的传感器将测量腿的角度,然后将相关信息发送给车载电脑,后者将整理一般用于操纵无人机的惯性测量装置的数据。这个项目是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资助进行的,后者正在与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态研究所(Boston Dynamics)一起研发一款相似的机器人。
       MIT的科学家表示这款机器人是以陆地上最快的动物为原型设计的。波士顿动态研究所表示他们的版本是由非车载液压泵驱动的,它使用了一个类似吊杆的设备保证它在跑步机的中央奔跑。测试显示这款机器人比飞人博尔特跑得还快。
005.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