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330|回复: 1

机器人开发学习那种语言较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8 07: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有朋友问机器人开发学习那种语言较好?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所以在这里进行一下梳理。其实,只要达到控制机器人的目的,使用哪种语言是无所谓的,比如支持乐高机器人的语言有很多种,比如NXT-G、RobotC和MRDS等,只要掌握一种就可以了。
        1、对于初学者来说,乐高机器人自带的NXT-G就是一个优秀的图形化开发环境,无需太多计算机开发的基础就可以上手,而且有很多相关资源。
        2、对于半道出家的老手来说,可能觉得图形化开发环境比较繁琐,一个复杂的逻辑都需要太多篇幅,不容易调试,可能更喜欢RobotC和MRDS,直接用代码控制,比较舒服。不过,由于受众较少,参考资料就不太多,这就比较体现老手的水平了。所以,一般高手都喜欢炫耀自己对多种语言的掌握。
        3、还有一种是参加比赛的需要,有些机器人竞赛要求使用指定的机器人平台,这也就限定了相应的开发语言,这就需要学习指定的语言,比如,VEX机器人竞赛,一般使用的是EasyC或RobotC。这时,有些选手会考虑学习RobotC,因为它同时支持乐高机器人和VEX机器人。
        4、学习多种语言对于选手来说也是一种负担,所以有些公司开始考虑将各种机器人开发进行统一。比如,微软推出MRDS的目的就是想一次开发,多机器人应用,目前已经支持多种机器人平台。
        总结:机器人开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开始时可以学习简单的图形化开发环境,当积累足够的知识,同时觉得图形化开发环境不够用时,可以考虑学习更高级的开发语言,不过,那就需要了解计算机开发的基本知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8 2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FLL比赛用的是乐高的NXT-G 2.0,够用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