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ARPA黑马冠军韩国队,到底强大在哪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24 22:25: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两周前结束的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上,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的团队堪称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夺得了这项堪称有史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机器人大赛的冠军,独享高达两百万美金的大奖。



他们使用的机器人DRC-HUBO击败了其他来自5个国家的22台顶尖机器人,其中不乏Atlas、HRP这种明星机器人。

其最大的与众不同之处,也是其成功秘诀之一,当属其“变形能力”——其膝盖和脚踝处装置的轮子可以允许机器人由行走模式切换到轮式移动。DRC-HUBO可以通过跪下和起身,自行完成两种运动模式间的切换。许多机器人在完成一些和外界接触的任务时失去平衡倒下,比如开门、使用电钻等,但HUBO不会。它独特的设计让它能够更快地完成任务,同时几乎不会摔倒。

“机器人的双足行走还无法做到很稳定,”带队的KAIST机械工程吴俊昊教授(Jun Ho Oh)对记者说,“平衡问题上任何一点小差错,结果都是灾难性的。”他说,人形机器人拥有灵活适应人类环境的优越性,但是他同时希望找到一种能够最小化摔倒风险的设计。“我想过很多种方案,其中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腿上加轮子。”

[1] DARPA机器人挑战赛:那支横空出世的黑马冠军韩国队,到底强大在哪里?http://36kr.com/p/534509.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