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Robot:25年只做实用智能化机器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15 23:10: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司空见惯的科技产品,如电脑、手机都经历过十余年的发展历程。2014年,扫地机器人成为电商增长速度第二的产品。早在2002年,美国iRobot机器人推出全球第一款专业扫地机器人。历经13年,扫地机器人在全球得到普及,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上高速发展。作为全球扫地机器人份额第一的品牌,iRobot的成功的秘密就在于25年不忘初心,对器人事业的专注精神。iRobot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科林·安格尔表示,我们只做实用机器人,现在是,将来也是。



是超前,也是眼前

1990年,在一个PC都尚未普及的年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三位机器人专家--科林·安格尔、罗德尼·布鲁克斯和海伦·格雷钠用校办基金创办了iRobot公司。公司名字表达了对机器人之父阿西莫夫(其著名机器人小说《I,Robot》)的敬意,也蕴含了创始人所希翼的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互联网机器人,"i"代表"Internet")。在没有行业大环境的背景下做机器人,是一种超前的勇气。而正是这种先锋式的超前,让脑海中的机器人变为眼前的现实。



是专业,也是专注

iRobot所研制的机器人,拒绝华而不实,亦不哗众取宠。太空探测、战场侦查、灾难救援、海底潜行、远程协助、地面清洁等,每一个机器人诞生的标准只有一个--专业而又实用。因其高度专业性,波音公司,Intouch医疗公司、思科、英特尔纷纷和iRobot合作,将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引入更多领域。25年来,iRobot只做实用机器人,这一信念从未动摇,也将一直信奉前行。



是责任,也是重任

创造伟大的产品(Deliver great products )从而改变世界(Change the world),这是iRobot的企业使命。人类需要怎样的机器人?在iRobot的世界中,机器人是这样的:在危险的地方保护人类的生命,代替人类到达难以触及的空间,照顾生活中行动不便的人们,从事家务劳动解放人类双手,协助完成某些商业工作……这是对全世界的责任,亦是工程师们开发的重任。



是成长,也是成功

从一家MIT实验室孵化的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到引领全球机器人风向标的产业先锋,iRobot在机器人领域每一步探索都倾注全力。1991年推出的太空探测机器人促成了1997年美国火星探测,iRobot被美国宇航局授予团队成就奖。2001年Packbot参与9·11事故现场搜救,是全球首个灾难救援机器人,公司由此获得华尔街关注。2005年,iRobot成功在纳斯纳克上市,成为机器人产业第一股。2011年被Technology Review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2014年,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球电子设备专利实力第5名。



是革新,也是革命

2002年,iRobot推出第一款由专业机器人公司研制的扫地机器人,从而创立了家用机器人这个新品类。Roomba看似一个会走路的吸尘器。然而这绝不仅仅是一次产品技术上的革新,而是一次影响深刻的生活方式革命。将繁琐的家务交给机器人,机器人将时间还给人们,让人们可以享受更多生活乐趣。基于这样的理念,iRobot相继推出扫地、洗地、屋檐清洁、泳池清洁、擦地机器人。目前,iRobot在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超过1200万台,千万用户正在享受机器人带来的便捷生活。iRobot相信,这也是今日中国家庭所需要的生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