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627|回复: 0

孩子自制机器人 2分半就完成任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 22: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16日-17日,2015年FLL机器人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开赛,来自全国的80支优胜队参加,江苏派出“壮志凌云”等队参赛。据悉,此次比赛主题为“无界课堂”,孩子们自己设计机器人去完成心目中未来课堂的创设。
  机器人2分半钟完成15个任务
  江苏“壮志凌云队”小选手韦宇翔今年三年级,他告诉记者,今年的主题是“无界课堂”。“我们设计的机器人要2分半钟完成15个任务,比如到达指定位置取出芯片,将云端课程传输给乡村课堂,比如,通过颜色传感器到达指定场地,准确定位完成运动投篮!” 怎样才能让自己设计的机器人更聪明?南京扬子一中的小选手告诉记者,要学的东西很多,搭建机器人的方法永远不止一种,这也是这项比赛的魅力。
  “比赛的主题是无界课堂,我们用乐高积木搭建有助于学习数学和工程学,然后联想到教室、互联网、游乐园或公园、博物馆、图书馆等,作为参赛队,我们经过集思广益和研究,对无界课堂研究课题设计机器人解决方案。”


       1431904798_b5EVnU.jpg
       孩子们自己搭建、测试和编程
  记者了解到,FLL (FIRST LEGO League)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是1998年由美国FIRST非盈利性机构和丹麦乐高集团合作主办的针对小学和初中孩子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截止到2014年,全球约有300万名队员,超过54个国家代表队参加这个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5-10名队员组成,队员们需要以团队形式,完成场地竞赛、技术答辩、论文撰写和答辩。
  每年全球科学家精心设计挑战内容
  “每年九月份,由全球科学家们精心设计的FLL挑战内容将通过网络,全球同步公布,今年的挑战任务是‘无界课堂’,由机器人竞赛和主题研究项目两个部分组成。”大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挑战项目公布后小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使用乐高机器人技术组件和软件加传感器、马达、齿轮、各种乐高技术积木件等来制作全智能机器人参加比赛。
  “他们需要在网上查找资料、向科学家请教、查阅图书馆资料,完成一份FLL要求的调查报告,报告的内容通常是与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紧密相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