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ASIC Stamp 2简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23:30: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ASIC Stamp 2是由美国Parallax公司(http://www.parallax.com)推出的一种微控制器,这种微控制器与其他微控制器不同的地方在于:微控制器的ROM内建了一套小型、特有的BASIC语言解释器:PBASIC。有了PBASIC后,想开发、编写微控制器应用的设计者,只要具备BASIC编程语言的开发能力,就能够利用其开发嵌入式系统所需的控制应用,大幅降低了嵌入式设计的技能学习门槛,也因此,BASIC Stamp 2在电子电机的爱好者中相当普遍且受欢迎。
       就外观来看,BASIC Stamp 2如同一个24引脚的DIP型态封装的集成电路,实际上它却是一片小型的印刷电路板,并在电路板上建立一个娇小的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内包括了以下的组件:PIC单片机一块(中央处理器)、一个非易失性程序存储器(EEPROM)、20MHz的陶瓷谐振器(时钟脉冲发生器)、一个电源供应芯片(5V稳压器)、外部输入与输出(比如串口信号)。
       在BASIC Stamp 2的编程语言内已具备了一般微控制器的功能函数,包括:脉宽调制(PWM)输出、I2C的串行通讯、LCD驱动等,此外也能产生马达伺服控制之用的脉冲、伪正弦波频率、以及用RC电路来侦测一个模拟数值等。最后,电子电机的爱好者只要再接上一颗9V电压标准输出电池,BASI Stamp 2就可以成为一个完整可用的系统。
       BASIC Stamp 2也能与PC连接,从PC端将软件程序传输到BASIC Stamp 2内,并且存放到电路板上的EEPROM中,即便系统断电后,程序依然能够保留而不会消失,且日后也能反复多次地加载程序到EEPROM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