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634|回复: 0

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0 22: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主页:http://shaoer.cntv.cn/program/jiqirendasai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从2002年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至今已历时十年。活动得到各高校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尤其是从活动中选拔出的冠军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创下了“四连冠”的优异成绩。
       这项赛事于2002年由“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电视联盟”(ABU)倡导,每年举办一届,以选拔国内制作机器人的冠军队参加亚太区桂冠的争夺。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是中央电视台负责组织的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选拔代表中国参加“亚广联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的预选赛。“亚广联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的前身是日本广播协会的机器人比赛,该项赛事从1988 年开始,于1989 年成为日本NHK 每年的赛事,命名为“全日本机器人大赛”。1990 年第一次邀请除日本之外的国外代表队参赛,成为一项国际性比赛,历时十年。该活动的宗旨是致力于培养各国青少年对于开发、研制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提高各参与国的科技水平,为机器人工业的发展发掘培养后备人才。
       它需要学生综合应用本科所学的机械制图、数电模电、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通过机器人平台,可使学生对机电一体化系统有完整的系统认识,增强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根据最近通知,中央电视台明年节目计划将进行全面调整,节目将重新整合安排,2012年国内选拔活动目前暂不启动,有关明年活动是否继续举办将有待进一步研究。请已着手准备的高校暂停一切准备工作,所有参赛的高校请等候节目组的通知,以免投入时间过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请密切关注活动主页的通知。
fig2.jpg fig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