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485|回复: 0

中国机器人大赛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0 21: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页:http://rcccaa.org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组织,该委员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向他们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为我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也为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大赛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1届。1999年开始,在RoboCup国际委员的支持和授权下,首届RoboCup公开赛在重庆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由于国内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目前此项活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活动,代表了中国机器人研究的最高水平。自2000年开始,中国的一些高等院校开始参与RoboCup的国际比赛,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机器人运动在国内的影响日趋扩大,机器人热潮开始兴起。
         从2005年开始,中国RoboCup公开赛改为RoboCup公开赛,成为继日本、美国、德国、澳洲之后的第五大公开赛。比赛为国内高校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与国外高等学府进行交流的机会。大赛评委由一批全国重点大学的专家和教授担任,还有10多位院士、20多位“863”机器人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大赛顾问委员会。
足球.jpg 机器鱼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 - 2015 iRobo-我爱机器人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京ICP备12000707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